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院长岗位职责(史春安 82339267):


     1.全面负责地调院工作,协助主管校领导联系上级业务部门,进行对外有关地调项目合同或协议的商讨与签定。

   2.负责协调组织我校各单位人员与技术力量与行业主管部门对接工作,负责地质调查类和资质类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实施中国地调局下达的各项地调项目,严格履行地调项目任务书和签订的地调项目合同。

   3.负责制定我校地质调查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规章制度,负责地质调查项目等相关的规划计划、目标责任管理、绩效考核,对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和意见,并向主管校领导报告。

   4.负责做好科研育人工作,发挥科研育人功能。

   5.负责地调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保密管理工作。

   6.负责办理校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和其它应由院长负责的事项。

副院长岗位职责(刘会涛 82339270)

   1.协助院长负责地调院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2.负责地质调查项目总结分析报告及数据等的编制工作、相关系统的填报工作,审查各地调项目的技术半年报、年报和专报,审查地质调查项目工作报告和统计半年报及年报。

   3.负责地质勘查资质、地质灾害、测绘等资质的申报、管理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系统相关资质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负责审查地调项目资料归档事项。

   4.负责地调项目经费管理,审查地调项目财务季报、半年报和年报。

   5.协助院长负责地调院安全生产执行情况的检查和报告工作。

   6.负责办理院长交办的其它事项和其它应由副院长负责的事项。

总工程师岗位职责(裴先治 82339267)

1.负责依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发展计划和中长期规划,制定我校地调项目的立项规划,并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进行立项申报工作。

2.负责组织地调项目的具体实施,确保地调项目按批准的工作设计和年度工作方案进度进行。

3.负责地调项目实施管理工作,包括组织地调项目的设计审查、野外验收、成果报告送审前的内部审查。

4.负责组织地调项目质量监督检查和年度工作质量检查。负责向学校和中国地调局报告地调院地调项目质量情况。

5.负责组织地调项目年度原始野外地质资料检查和成果汇报,并汇总年度工作报告报送中国地质调查局。

6.负责办理校主管领导、院长交办的其它事项和其它应由总工程师负责的事项。

副总工程师岗位职责(郭俊锋 82339267):

1.配合总工,负责依据地调局发展计划和中长期规划,制定我校地调项目的立项规划,并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进行立项申报工作。

2.配合总工,负责组织地调项目的具体实施,确保地调项目按批准的工作设计书和年度工作方案进度进行。

3.配合总工,负责地调项目实施管理工作,包括组织地调项目的设计审查、野外验收、成果报告送审前的内部审查。

4.配合总工,负责组织地调项目质量监督、检查和年度工作质量检查,向总工报告地调院地调项目质量情况。

5.配合总工,负责组织地调项目年度原始野外地质资料检查和成果汇报,并汇总年度工作报告报送中国地质调查局。

6.负责办理校主管领导、院长、总工交办的其它事项和其它应由副总工程师负责的事项。

院办公室岗位职责(赵洋洋 82339270)

1.负责地调院各项文件、报告、报表等文字处理、编辑及报出工作;在院长的领导下,按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制度的要求,负责对全校地质调查项目进行日常管理。

2.接收、登记、传阅、转发、保存上级主管业务部门及行业管理部门下发的文件、法规,发布“技术标准有效版本清单”,发放地调院制定的管理文件,做好发放、归档地调院制定的质量管理文件。

3.负责地调院各项文件等相关事宜。

5.负责办理院长交办的其它事项和其它应由办公室主任负责的事项。

总工程师办公室(项目管理、质量管理办公室)岗位职责(侯笑晋 82339267)

1.负责与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各省(区)国土资源系统、地勘单位及矿山企业的联系,及时组织相关项目的论证与申报。

2.负责相关地质调查和地质勘查项目合同的审查,相关资料的归档。

3.负责组织专家组对地调项目工作设计方案进行内部审查。

4.按上级主管业务部门的要求组织编写和上报地质调查工作报告及各种报表。

5.对地调项目的野外施工质量进行质量监控检查,对地调项目成果报告进行内部审查。

6.组织或参加地质调查项目的野外验收和最终成果验收。

资质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管理)岗位职责(赵洋洋、侯笑晋):

负责除中国地质调查局之外的其它与地质勘查资质相关项目的组织、申报与管理。主要职责是:

1.负责地质勘查资质认证申请、年度复审及资质的管理使用。

2.负责指导相关地调项目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的编写,根据项目单位项目管理要求,组织对相关项目阶段性成果的检查与评估,监管资料的使用权限,杜绝违约事件的发生。

3.负责制定资质管理办法和资质使用范围及审批程序。严格在资质允许范围内开展立项工作,杜绝为不相关项目或与我校无关的其它单位的立项提供资质。

4.负责地质调查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参与地调院安全生产和保密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和报告。

5.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事宜。

财务与信息资料室岗位职责(侯笑晋、赵洋洋):

1.预算员:负责地质调查项目经费预算的编制,并协助统计员做好统计报表。

2.统计员:负责报送地质调查项目的技术报告、工作报告和统计季报、半年报及年报。

3.会计员:负责地质调查项目经费的会计核算和决算,上报会计报表,编写地质调查项目的财务报告。

4.信息资料员:负责地质调查各类文件和项目的资料归档工作,负责地调院网站建设与维护。

项目部负责人岗位职责

1.负责本部门地质调查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

2.负责本部门地调项目的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