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地调成果

地调成果

我校承担的“关中盆地渭南地区地裂缝地质灾害调查”二级项目顺利通过成果评审验收

发布日期:2019-10-23


20191013-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北项目办组织相关专家,对我校承担的“关中盆地渭南地区地裂缝地质灾害调查”二级项目进行了成果评审验收。

该项目历时3年,项目总经费874万元。专家组认真审阅了成果报告、专题报告、3个图幅的1:5万基础图件21及说明书、技术文件目录清单和地质档案文件目录等相关技术文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成果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长安大学项目组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工作内容及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在基底结构、地裂缝成因机理、活动机制,地裂缝的影响带宽度,隐伏地裂缝破裂扩展理论,地裂缝灾害危险性评价指标体系、分析风险评价模型、高铁工程地裂缝灾害的防治对策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新成果。同时肯定了项目组在理论方法总结、成果应用与转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报告评审的工作组织、评审依据、评审程序和评审组人员构成等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法和业务活动管理办法执行。针对项目的整体完成情况,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成果评审验收综合评价为“良好”级。

项目组应按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成成果报告和相关图件的修改,尽快提交最终成果资料,完成资料汇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