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地调动态

地调动态

我校承担的“陕西1:5万草碧镇等四幅黄土覆盖区填图试点”子项目顺利通过成果评审验收

发布日期:2019-05-15

 201956-58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相关专家,在北京对“特殊地质地貌区填图试点”二级项目中填图子项目进行了最终成果评审验收。我校樊双虎、李荣西等承担的“陕西1:5万草碧镇等四幅黄土覆盖区填图试点”子项目顺利通过了成果评审验收。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子项目成果报告以及地质、物探与遥感等专题报告、1:5万分幅地质图与说明书、黄土覆盖区填图方法指南和成果数据库等资料及子项目相关技术文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成果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长安大学项目组很好地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工作内容及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在地层划分、第四纪地质地貌演化、古气候古环境研究、新生代构造运动及新构造演化、古地质遗迹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新成果。同时肯定了项目组在黄土覆盖区填图方法试验与探讨、理论方法总结、成果应用与转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子项目通过成果评审验收,综合评价为“优秀”级。

“陕西1:5万草碧镇等四幅黄土覆盖区填图试点”子项目历经3年时间,充分发挥我校在基础地质、地球物理和遥感地质等优势学科和专业特长,多手段和多种技术方法高度融合,密切配合,共同解决重大地质问题,为我国黄土覆盖区地质填图方法探索和技术集成奠定了重要基础,项目团队研究成果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项目组应按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成成果报告和相关图件的修改,尽快提交最终成果资料,完成资料汇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