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地调成果

地调成果

我院承担的“汉江中游任河流域兴隆镇幅地质灾害调查及专题研究”子项目顺利通过成果验收

发布日期:2018-01-10

 

        2017年12月18日,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成都)组织相关专家,在四川省成都市对二级项目“大巴山区城镇地质灾害调查”招标子项目进行了成果报告评审验收。我院范文教授承担的“汉江中游任河流域兴隆镇幅(I49E021001)地质灾害调查及专题研究”子项目顺利通过了成果评审验收。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该项目组完成的1:5万灾害地质图、地质灾害分布图、易发性及危险性评价图、重点城镇风险评价图、各类附表及数据库,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成果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按照合同要求及相关技术标准,按时完成了工作任务,工作质量好,成果突出,符合验收要求。

 

        “汉江中游任河流域兴隆镇幅(I49E021001)地质灾害调查及专题研究”子项目代表性成果:(1)查明了工程地质条件,包括地形地貌、地层岩性及岩土体工程地质特征、地质构造等;(2)根据工作区的岩石建造、岩性、岩土体特征及与灾害发育的关系,划分了6个工程地质岩组,确定了易滑和易崩岩组;(3)查明地质灾害103处,滑坡88处,崩塌15处,泥石流5处,总结出7种典型的斜坡破坏模式;(4)开展了地质灾害易发性、危险性区划,高易发及高危险区主要分布于褚河以及西河流域两侧人类工程活动频繁区;(5)对兴隆镇进行了天然工况、十年、五十年和百年一遇降雨等工况下的风险区划,编制了风险区划图。

 

        项目组应按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成成果报告和相关图件的修改,尽快提交最终成果资料,完成资料汇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