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地调成果

地调成果

我院承担的青海省循化县道帏地区和共和县曲什那地区两项1:5万地质矿产调查项目顺利通过最终成果验收

发布日期:2017-04-14

        2017年3月17日—3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在陕西省安康市对西北地区2014—2016年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进行了最终成果报告验收。我院承担的“青海省循化县道帏地区1:5万两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和“青海省共和县曲什那地区1:5万三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两个项目顺利通过了成果评审验收。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两个项目组完成的1:5万地质图、矿产图、成矿预测图、各类附表及数据库,认真听取了两个课题组项目成果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提交的技术文件齐全、规范,内容翔实,项目成果突出,完成了任务书下达的目标任务,符合验收要求。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项目在基础地质和矿产地质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培养了一支强有力的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工作的技术团队。

        “青海省循化县道帏地区1:5万两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项目代表性成果:(1)建立了测区地层系统,划分了1个群级、7个(岩)组级、17个段级和若干个非正式填图单位;(2)在原划古元古代化隆岩群变质岩系中新解体出一套寒武纪深沟组变安山岩夹变玄武岩组合,锆石U-Pb年龄为503Ma,形成于大陆裂谷环境;(3)获得了一批同位素测年和地球化学数据,为研究区构造格架、地层序列、变质变形期次和构造岩浆演化提供了重要的判别依据;(4)通过地、物、化、遥等工作,圈定3个成矿远景区。

        “青海省共和县曲什那地区1:5万三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项目代表性成果:(1)建立了测区地层系统,划分了1个群级、2个组级、若干段级和5个非正式填图单位;(2)将测区原划达肯大坂岩群厘定为化隆岩群片岩岩组,划分出早期中压高角闪岩相和晚期中压低角闪岩相两期变质作用;(3)获得了一批同位素测年和地球化学数据,为测区构造格架、地层序列、变质变形期次和构造岩浆演化提供了重要的判别依据;(4)通过地质、化探、遥感等工作,圈定综合异常14处,划分了3个成矿远景区。

        项目组应按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成成果报告和相关图件的修改,尽快提交最终成果资料,完成资料汇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