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地调动态

地调动态

校长沙爱民带队赴中国地质调查局走访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24

11月21日,校长沙爱民,副校长朱杰君、陈建勋一行赴中国地质调查局走访交流。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会见沙爱民一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主任严光生参加会见。


会见


李金发对沙爱民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安大学长期以来对地质调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长安大学积极参与沙特地质填图项目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指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是国家重大需求,离不开高校的大力支持,长安大学在矿产勘查、区域地质调查、地质工程等方面实力雄厚,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与学科专业特色,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更切实有效的合作,把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落到实处。


沙爱民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以及地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人员往来、项目合作、实验室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积极参与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同时也希望把长安大学纳入中国地质调查局技术力量队伍中,在对外交流与留学生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座谈会上,严光生表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需要全国地质单位共同努力,希望长安大学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响应国家号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地质矿产勘查、地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我校温汉捷教授汇报了学校地学学科情况,并就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室、资源评价部、科技外事部、人事教育部综合管理处、发展研究中心,我校校办、地质调查研究院、资源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