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地调动态

地调动态

科学研究院科研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6

9月15日下午,长安大学科学研究院在北辰楼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总结上半年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副校长、科研院院长贺拴海出席并主持会议。

贺拴海肯定了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强调了下半年科研工作要在做大、做强、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夯实和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一是规模要大、成果要大。抓大型项目,保优质项目,争国家级项目,把原始创新能力的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团队要强、人才要强。组建不同类型的科技创新团队,强化科研人才聚集效应,形成团队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平台要实、机构要实。高度重视平台建设,抓紧布局国家级重点平台体系;四是服务要细,“放管服”要落地。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破五唯”和“立新标”并举。



副校长、科研院院长贺拴海讲话

副院长韩玲总结了学校上半年科研规模、成果和奖励情况,肯定取得的成绩,围绕自然科学项目、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启动和申报、科研奖励的申报和答辩等事宜布置下一步重点工作。副院长杜智民总结了上半年重点科研平台、人才和团队申报、建设等情况,提出现有的问题,强调下一步将加强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人才和团队的培育、申报、建设与管理工作。副院长袁长伟对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园建设、保密工作进行总结,表示下一步将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加强对外合作,全方位、全角度促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贺炳彦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项目完成情况,强调下一步将加强与相关行业部门的对接交流。

科研院相关人员、各院(系)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