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地调动态

地调动态

我校裴先治教授被遴选为中国地质调查局首席地质填图科学家

发布日期:2019-04-24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深化区域地质调查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地调发〔2018138号)精神,推进地质填图与科学研究深度融合,深化区域地质调查工作改革,推进《中国地质调查局填图科学家管理办法(试行)》(中地调函〔2019102号)实施,牢固树立调查过程就是研究过程的理念,秉承“只有科学家才能负责填图、填图质量由科学家终身信誉保障”的宗旨,构建地质填图科学家负责制,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全国范围内首次遴选地质填图科学家。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遴选填图科学家的通知》(中地调函〔2019111号)精神,按照个人申报、单位审核、全国区域地质调查专家委员会评选、中国地质调查局审定的程序,中国地质调查局于2019328日组织全国区域地质调查专家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地质填图科学家。经公示后遴选出首批首席地质填图科学家21人,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171人。

 首批入选的首席地质填图科学家,在国内地学界具有较大影响力,在推进区调改革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具有扎实的地质理论基础和突出的科研能力,在解决制约资源环境的重大基础地质问题或地球系统科学问题中取得重大成果,在推进填图人才队伍和团队建设方面成效突出。首批入选的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在区域地质调查或基础地质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在解决资源环境相关的重大基础地质问题方面取得重要成效。

 我校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裴先治教授遴选为首席地质填图科学家,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刘云华研究员遴选为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


   附件:

首批首席地质填图科学家名单.pdf

首批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