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地调成果

地调成果

我院承担的新疆两个区域地质调查项目顺利通过成果验收

发布日期:2013-07-03

2013年6月28日-6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相关专家在西安对新疆片区2012年结题的区域地质矿产调查项目进行了最终成果报告验收。我院承担的“新疆1:5万莫音托浪格(L45E012005)、石棉矿(L45E013004)、新疆有色局铬矿(L45E013005)幅区调”和“新疆1:5万马栏村(K45E011014)、新井子(K45E011015)、白土滩(K45E012015)、白土塘(K45E012016)幅区调”参加了评审并顺利通过成果评审验收。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成果的汇报后,仔细审查了项目组提交的报告、附件、附表、附图、数据库等。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新疆1:5万莫音托浪格等三幅区调”建立了测区地层系统、侵入体时空格架和调查区构造格架,查明了测区火山岩岩石类型与时空分布规律和达拉布特蛇绿构造混杂带物质组成、结构及变形特征,总结了测区已有矿产的分布特征,发现铜矿化点3处,项目组圆满完成了项目设定的预期目标任务,项目总体得分为91分,为优秀级。

“新疆1:5万马栏村等四幅区调”建立了测区地层系统、花岗质侵入岩的岩浆序列和调查区构造格架,新识别出一套蛇绿混杂岩,可与东部库米什地区的蛇绿混杂岩相连,新发现铁矿点1处、钨矿点1处,铁-金矿化点2处,项目组圆满完成了项目设定的预期目标任务,项目总体得分为88分,为良好级。

各项目组应按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成成果报告和相关图件的修改,尽快提交最终成果资料。